^-^

保险代理人新人培训期的第二次“客户拜访”

今天是135培训的第三天 期间跟馒头姐微信,聊到她儿的保险是在一个陌生的保险代理人那里买的中宏的重疾险。出于这几天的“洗脑”,我认为我有必要跟她讲一下子怎么买保险,如有必要的话反正还在犹豫期就退保了 在我这里买。于是我就约她晚上去她家跟她聊聊。由于我还在荨麻疹康复期,吃东西很多忌讳,所以我还专门买了饺子做晚饭。

晚上我看了馒头姐的保单 优势可以保三次重疾 劣势门急诊只保到65岁 还不带分红。

然后我就开始给馒头姐分析太平和中宏的差异,按照培训的套路 :

1、先说公司

我:太平是央企,是目前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保险品牌。中宏是合资公司。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国家肯定是大力支持民族品牌的!而对于合资平牌肯定会限制它的发展,很多业务可能不会批。

馒头姐:对呀!所以保监会对合资公司的监管力度更大,中宏的操作会更规范,反正我又不买分红型的!按照合同来,该理赔就必须赔!(此时我已经有点挫败,这奇葩的逻辑打败了我!)

2、讲代理人

我:好吧!你赢了!那个代理人你怎么认识的?

馒头姐:朋友的朋友转介绍的!也是我们小区的。

我:(严重不爽了)kao!那你还不如找我!我们认识那么多年了,我不是比她更靠谱?

馒头姐:不,人家是百万明星,比你更专业!

我:(开始愤怒)是,她现在是比我专业,我还在新人培训中!但是等你儿的三个月观察过了我还会那么菜么?但是我对你绝对比她对你更尽心!我还没做保险的时候对你就很厚道!

馒头姐:但是她比你早入行,会一直比你更专业

我:难道不是态度才是最重要的么?就算我搞不定,我难道不会积极求助找公司的高手帮忙搞定!

馒头姐:太麻烦!一个人搞定最好!

(原谅我记不住原话,因为我已经从愤怒中出离了!)

3、讲产品

我:我们的产品保终身,100种重疾 种少儿多发疾病 10种多发疾病是保额的2倍给付,还有20种疾病额外给付!中宏的疾病种类赔付额度都不如太平!更何况我们这个还是带分红的,红利会作为保费投到下一年去 每年的保额都会增加,如果你儿一生都平平安安,等他七老八十了,还可以把帐上的钱全部取出来做养老!中宏的做不到啊!

馒头姐:我最讨厌保险捆绑销售,分红就是分红的,重疾就是重疾的!不要混在一起!

我:这样是为了保障客户的最大利益啊!那你的理财打算怎么办?现在不考虑你儿的保险,就说你,如果你要买商业保险了,你打算怎么买?

馒头姐:肯定是买重疾和住院撒

我:你的养老咋个办?你现在交的那些社保以后够花?

馒头姐:肯定还有其他的理财产品撒!你的观念不对!市场上有那么多公司那么多产品 肯定每个类型的都有一个最优的,我不一定所有东西都在一个公司买,肯定是买每个类型中的最好的那个!

我:那你不是要对比几十产品,然后同时买多个公司的?跟多个代理人打交道?

馒头姐:是啊!不可以吗?以后肯定还会出来更多的新产品!还更便宜,所以没有必要一次买到位!

这奇葩的逻辑啊!我真的无语了!都快跟她吵起来了,还好他老公出来打了圆场。

最后他老公送我去坐车时候就说她就是这样的固执油盐不进!她看这个保险看了半年了!本来还打算去香港买的!

我:怎么理赔啊!?

现在回顾一下我的这次“客户采访”

1、我太激进了!尤其在是她情愿把信任票投给所谓百万明星的陌生人,也不愿意投给我这个认识19年,一直密切走动的“好基友”!之后后面完全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已经不是推销公司、产品,而是在争输赢。

2、馒头姐真心奇葩!其实在我这三十多年人生中,她一直是刷新我三观的主力!就算是她积极主动的邀请我去给她看娃的保单,我怎么就忘了她矫情奇葩的本质了呢?其实她一直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油盐不进,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学习去了解外面的世界。对于不同于自己观点的事物除了抗拒还是抗拒!我怎么就会蠢到认为自己能够说服她呢?就算是她内心认可了,她也不会承认,并把错误坚持到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