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租房记

终于要把我合院闲置的房子租出去了,遇到很多租客不由的诸多感慨。

合院的房子位置真心好,挨着电子科大,配套设施齐全完全不愁租,再加上房子本身也是设施齐全拎包入住还送一年宽带,所以其实是相当的抢手。

租房客1: 一对青年夫妇,现住犀浦,为了娃一年后读电子科大附小,想租我的房。据说是房屋租售同权后,如果社保等条件满足要求也可以就近读学区房。他们周五晚上来看的房,看了之后倒是完全没有对我1900的租金提任何降价的要求,但是要求我协助他们的娃读书,说是只需要我本人去现场办理个什么手续。但是谁说的准呢,就是买的学区房还不一定能够就近读呢,更何况租的,到时候读不了书怎么算?就在看房后我犹豫了一天半,在周日给他们打电话表示可以租给他们,也愿意陪他们去办理相关手续,但是人家表示因为我反应太慢,他们已经决定租另外一套房了。好吧,其实犹豫那么久,也是因为我不是很想租,这样也省的以后麻烦了。

租房客2:三个初入社会的小妹子合租。她们希望的租金是1600,我真是醉了,1600是不带电器的租房价啊。她们一直在说收入如何低,只有2K多,还有个妹子要其实只租3个月,之后就两个人租真心压力大,我也突然觉得压力好大(想想我第一次租房的时候月收入8K,跟两个华为同事合租的华阳套三的房子,我住的是最便宜的房间450最小的那间,家具只有床和衣柜)。真心觉得现在的90后是享受在前吃苦在后啊。他们应该是看了不少房了,一周后给我打电话,还是决定每月1800租我的房,但是只租半年,我算了一下正好春节大年初三房子到期,我就不乐意,我大过年的不出去玩,守着他们收房呢,而且谁不过年还租房啊?后来他们商量了很久还是决定签一年,大概意思就是现在他们工作了,今后日子会越来越好,所以就租了吧。其实我很佩服他们这乐观的精神的,但是现实很残酷啊,我实在是不想这个房价给妹子们太多的压力,而且我爹妈刚搬过去住上两天,按妹子们的入住时间,我爹妈马上就要马上搬回驷马桥住,肯定又是各种不高兴,所以最后还是婉拒了。

租房客3:一对年轻夫妻,娃想读电子科大附属幼儿园,想要就近租房。幼儿园9月开学,虽然托了关系但是对方还没有明确的回复,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够读上,先来看看房。当时我爹妈也在,他们就很想租给这样一家人的,觉得会很爱惜我的房子,由于老人也会住过来带娃所以会打扫的很干净。这家人也是觉得这房子完全OK,租金1800也可以,毕竟家具家电齐这样的,这个价位真心不错了。就是希望我把两个房间的卧室飘窗安装上护栏,毕竟我那是11楼,万一小孩不懂事爬上飘窗玩翻出去就完蛋了!其实吧如果我真的要租给这家人的话,可能我还是会装这个的,毕竟以后我有了娃也肯定会装的。我现在是真心知道合院是个好学区房了!不过在他们走了我接到了租房客4的电话,在一番微信后我觉得将房租给她。

租房客4:一个给即将在电子科大读大二的娃陪读的麻麻。我接到她的电话,听到她是给娃陪读的时候都震惊了,她表示娃大一读的很不好,她必须过来陪着顺便监督娃的学习生活。她还在东北,想着娃马上开学了她要陪读,所以要先把房子找好。她应该是没有来过成都吧,一个劲的问我我家里科大南门有多远,我再三说走路只要十分钟,直到我把定位和地图发给她看。由于她在外地,看房只能通过微信,我不断的拍各个屋的照片给她。看了地图就看我的书桌,都没说要看卧室(不过卧室是在58上有很多照片的)。就这样我们在微信上敲定了租房协议(东北人果然爽快),我之所以这么爽快,一是,因为他们9.2才来,我爹妈可以多住一阵子。二是,就两个人住应该会更爱惜房子吧,而且他们寒暑假还会回东北。三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想当初我妈为了我考研也是去帮我听过考研补习班的....

在我把租房信息挂到58的这两周里,还有很多中介也来看过房,至少3家,另外我妈还帮我接待了些中介,都是来看了觉得很好,然后就希望我们把房子钥匙交出来,他们好随时带人来看房。我也是醉了,我爹妈还住在那里呢,想要来看房提前打个电话就好了吗,干嘛要钥匙,还有那么多私人物品呢!最后这房子应该是在4、5家中介挂了信息吧,但是没有一家中介带人来看房,估计是想着我们没有把钥匙交出去,他们带人来看房的时候房东和租客就可以联系上然后就有可能绕过中介租房。

后来又接到很多租客的电话,不过现在我已经确定租给那个陪读的麻麻了,就等着她9.2下午来签租房合同了。希望她娃能够体会到麻麻的良苦用心吧。

评论